2008/11/29

眷属

深夜,手机收到简讯.
“有情人终成眷属、感恩节快乐.” 这么年了.你试图联系过我. 可我却回避着你. 找了各种荒唐的理由.
我记得那天. 滂沱的大雨来临,雨水顺着头发留下,流到眼睛里、流到脸颊上、流到嘴唇边...... 我说:“我们在也不见面了,好吗......” 说完,早已泣不成声.......两个人在雨中拥抱、接吻. 旁若无人地在大街上.我们还依恋彼此身上的温存..... "
"再见". 我笑着对你说, 然后,我推开你,消失在雨中.独自淋着大雨回去.... 你伫立在原地.呆呆望着我的背影......
只是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仍会想起,你仍然活在我的回忆里..... 可我已经重新开始了,而你呢?
我想你也一样吧.


2008 11 27 深夜 失眠夜 回忆.....

2008/11/27

你所不知的孤独




看完《最遥远的距离》这部影片的时候,对电影里每一处情节的印象,觉得永远是那样的孤独。

恋接又同时失业的录音师小汤,带着痛苦独自来到了台东。在那里录下了大自然的声音,录下了海潮、防风林、原著民的话语、风吹稻浪的翻滚声、在海边录下了自己的真情告白。把录音带寄回台北,希望可以挽回女友的爱恋,殊不知女友却早搬家。

心理医生阿才被自己婚姻问题困扰,想到台东去寻找旧情人,却被告知他要找的人早已离开此地,不知所踪了,阿才带着遗憾离开。一个人穿着潜水衣在公路上奔走......

上班族小云正和有妇之夫陷入复杂的三角恋中,每次都受到遍体鳞伤的伤害。偶然间听到小汤寄来的录音带,使她感到内心的平静。终于不辞而别,独自一人去台东体验声音的来源,以此寻求情感的慰藉。

“你听得见月亮的声音吗?只有心有灵犀的人才能听到,呆子.”

在月下她对小汤说的话.或许小汤已经意识到,他们早已不再心有灵犀了。

“小姐请问你这样做样有什么意义?”这是路人的不解与疑问。

这句话点破了小云的复杂情感问题,小云费尽周折,只不过要他关心她多一点。而他不但不明白她这样做的意义,反而变本加厉地把三角恋演绎得更加的迎刃有余。

所以小云做的一切对于他来说就是徒劳的,只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。

有时候爱就是那么傻的一件事。

心理医师解决得了任何人的问题,而自己的内心的痛楚却无人知晓。终日徘徊在拉皮条的生活里,借以寻找逃避的出口。等他真正意识到,想要解决自己的心结时,却为时已晚。这又是他所企及不到的。他又能怎样呢?

影片讲述的是三个人的故事,却折射出我们都市候症群的病态的一面。

一种无人所知晓的孤独.

这么近 哦!又那么远~~~

2008/11/23

迷失森林


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森林,

迷失的人迷失了,

相逢的人会再相逢。

这是春上春树的一句话。

读时印象深刻。

我想这句话,

无论是对于

男女情愫、

还是人世分合,

都是最好的阐释了吧

The End~~~
Add to Google
订阅到抓虾
鲜果阅读器订阅图标